投資理財

在職進修補助加碼 七萬勞工受惠

2009/03/18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過完年後打算在職進修、充實自己的上班族,不能錯過這個好消息!勞委會昨日宣布將投入七點三億元加碼勞工在職進修補助額度,從原本三年三萬的補助,提高到三年補助五萬元,預計約有七萬名勞工受惠。

勞委會初估,每個課程約兩至三學分,一個學分約一千五百到兩千元,若以五萬元計算,每位勞工可選修二十個以上學分。一般在職勞工每門課補助八成,身心障礙、原住民等特殊對象勞工,則可獲全額補助,三年內補助總額不超過五萬。

勞委會主委盧天麟昨在該會年終記者會中宣布這項利多。除了今年有意參加在職訓練的勞工之外,去年、前年已經參與這項計畫的勞工,也可以享受最多五萬元的補助。

先取得學分證明後撥款

勞委會職訓局局長陳益民表示,勞委會近期就會公告,勞工可至由全國各大專院校及基金會等開設的各類進修課程選擇。只要是年滿十六到六十五歲的本國就保勞工,就可報名指定的課程。

民眾選課後必須先自行繳費,待完成學業,取得開課學校的學分證明後,勞委會才會將補助款撥入其個人帳戶。

這項方案直接由勞委會委託大學以及民間訓練機構設計實務導向課程,師資必須一定比例以上具業界實務經驗,提供在職勞工選修。從九十五年開辦以來,已經兩度加碼從五年兩萬、三年三萬到今年的三年五萬。去年結訓人次達到近六萬四千人。

民眾可上網查詢報名(http://training.evta.gov.tw),或電0800-777-888。

◎資料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25/today-life6.htm